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许智宏回应北大学生"追星":袁隆平得到掌声最热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今天下午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中新网3月11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今天下午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应北大学生“追星”问题时,许智宏表示,并不像媒体所报道的“北大学生不认识科学家”,而袁隆平则在北大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

有网友提问称,去年李宇春现身北大引起很大的轰动,还有指出北大学生追捧章子怡,不认识科学家,等等这样一些新闻或者标题也是在去年充斥了各大媒体,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来看待这个外界,尤其是这种个案的媒体对于北大学生现在存在的状况的质疑呢?

许智宏纠正说,李宇春这个事发生了好多年了,北大是开放系统,这些重大活动不是北大组织的,李宇春来可能是推销电脑的一个活动,大部分可以说他的底下的观众并不是北大的,北大的大讲堂有很多的活动是外面来组织的,所以说很难保证一定是北大,当然肯定有北大的同学。

许智宏说,章子怡是前年的凤凰卫视组织的影响全球的杰出华人,每年选十个,大概媒体报道了北大的学生不认识科学家,那个活动也有很多校外的,当然也有北大的学生。许智宏指出,情况也不见得就如此。“去年掌声最热烈的是谁?是袁隆平先生,我们的杂交水稻之父。”全场起立给袁隆平先生热烈的鼓掌。

许智宏表示,希望媒体更多地宣传科学家,为什么袁隆平能够得到长时间的鼓掌,因为媒体对袁隆平先生做了大量的,至少非常好的宣传,是全中国的老百姓,没有一个不知道袁隆平先生的,对中国的粮食生产,对全世界的粮食生产作出这么大的贡献。同样的,媒体应该更多地关注大学的学术界,宣传他们的成果,宣传他们对大学的贡献。

许智宏称,实际上北大每年大概有几百到上千不同的讲座,只要来的人的确是能够讲的非常好的,常常是坐满的。北大还是有很好的学术氛围,北大又是开放的场所,又是有很多,实际上不光北大,每年要请很多兄弟院校,海外的名人,像诺贝尔奖得主到北大来,北大的同学是高度关注这些事情,而且积极参与讨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大前校长许智宏:高校专业设置不合理影响就业
许智宏:对北大没什么不放心 卸任终于有时间看书
周其凤:对北大发展有想法 许智宏:近十年发展最好
卸任已定 北大校长许智宏临别再唱"隐形的翅膀"(简介)
中国名校校长书记大换岗 许智宏或退休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许智宏:大学国际化带来三大挑战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