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2009两会>>两会人物
政协委员刘翔参加小组讨论 作简短发言(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11日)上午9时,刘翔准时出现在北京21世纪饭店会议中心三楼第七会议室,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这是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首次出席会议。

今晨7时刚过,已有记者陆续赶到;8时许,各路记者已将会议室门口围得水泄不通,长枪短炮早早架起,会务组为此安排大批治安人员维持现场秩序;9时整,西装革履的刘翔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面无表情、一言不发走入会议室。

刘翔昨晚对外透露,“由于时间太紧,我没有提案”、“以听为主”。

据了解,除参加今天上午小组讨论外,刘翔还将出席明天的政协闭幕会议。

记者黄巍俊摄

发言全文

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我的伤病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也表示感谢!

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还需要听医生的诊断意见,一步一步来。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对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谢谢大家。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刘翔10日晚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图)
上海媒体称刘翔今晚抵京 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委员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 自称不太称职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飞人刘翔乘机回国抵达上海 脚伤恢复良好[图]
媒体称刘翔赴美疗伤未归将再度缺席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脚伤好治一病难医 飞人神经竟已处崩裂边缘?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 可能提前回国训练[图]
刘翔父亲辟谣超重假消息:我儿子最多重了2斤半
刘翔体重已达90公斤 孙海平下达减肥"死命令"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