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08年全国共关停污染严重的造纸企业1100多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环保部就"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和任务"答问(实录)

环保部就"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和任务"答问/要点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 中国网 曾志 摄影

3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和任务”专题采访,邀请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同志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说,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公布了2008年全国化学需氧量(COD)比2007年排放量下降了4.42%,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了5.95%,这是自2007年污染物总量开始实现双下降之后的又一个好的成绩。到去年年底,我们全国的COD的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了6.61%,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了8.95%。可以说,2008年的工作为我们实现“十一五”的减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去年年末全国共关停、淘汰污染严重的造纸企业1100多家,关闭小火电机组1669万千瓦,淘汰炼铁的落后能力1400万吨,淘汰落后的炼钢能力600万吨。同时,还淘汰了一些有色、水泥、焦炭、化工、印染等的落后产能。去年全国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49万吨,新增火电机组的脱硫装机容量9712万千瓦。污水处理率我们也作了统计,由2007年的62%达到了2008年的66%,燃煤机组的脱硫、机组的安装情况由2007年的48%提高到了2008年的60%以上。另外,像钢铁的烧结机和企业污水的深度处理的一批装置也已经建成投产。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