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京26个楼盘联动降价 万科等降价 潘石屹:大规模价格战不会发生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实录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香港委员提议开设A股H股双向直通车 证监会回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央行高官回应:依法办事 尚需研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对“广东省试行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巿场方案”及“容许港人参与买卖内地A股”两份来自香港委员的提案首度做出回应,认为应依法办事,尚需研究。

日前,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田北俊提出“广东省试行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巿场方案”,另一位香港委员陈鑑林提出“容许港人参与买卖内地A股”提案,使得2007年天津市提出的“港股直通车”方案由单向转为双向。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范福春昨日对本报表示,尚未看到相关提案,但他评价两份提案说,“市场应该依法办事”。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郭庆平则表示,并不了解相关提案,他说:“委员的建议需研究”,之后才能作答。

田北俊对本报记者表示,在2007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曾有意以中国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作为试点,推行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他在衡量国家金融安全及相关因素后,建议参照2007年公布的试点方案,以广东省作为试点,尽快允许广东省内的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市场,以达至双赢局面。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表示,据其了解,尚没有近期开通港股直通车的消息。

陈鑑林对本报表示,内地可先行有限地开放市场,让香港市民能够直接在内地金融市场投资A股,吸引境外资金,并可藉此发现和解决境外人士到内地金融市场投资时出现的问题。(本报两会报道组)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赞同中投公司抄底中资银行股H股
李嘉诚套现20亿中行H股 另有4家二级股东也想减持
建行中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李嘉诚紧跟 疑点揭秘 回应
建行、中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加速A股与H股接轨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看淡奥运后内地经济大行狂减H股
中石油:下月炼油开始盈利 集团公司已经增持H股
国有控股公司股权激励标准提高 境内及H股收益不得超薪酬40%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