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王胜俊:审结劳动争议案件286221件 同比升93.9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2009年3月10日下午3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胜俊]二、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人民权益

一年来,全国各级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始终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审理涉及民生的案件。认真执行劳动合同法,审结劳动争议案件286221件,同比上升93.93%。着力化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审结涉及医疗、住房、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案件576013件,同比上升45.08%。依法保护公民人身财产权益,审结人身损害、宅基地纠纷、相邻关系、财产权属确认等案件1154946件,标的额2181.86亿元。

依法保护妇女、儿童、老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审结婚姻、赡养、抚养、继承等案件1320636件。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制定司法解释,加大对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液刑事犯罪的惩处力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最高法副院长称:五年内执行难问题将大有好转
最高法副院长解答“黄松有案”等四大热点问题
最高法称已做好准备受理三鹿奶粉赔偿诉讼
最高法首次要求建诉讼服务部门 防打官司"四难"
最高法:人民法院不得因提高结案率拒收立案请求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最高法律地位表现在哪些方面?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被"双开"(附简历) 最高法全面启动司法改革
最高法部署09年刑审工作 要求正确执行死刑政策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李毅中尹蔚民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问[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