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0亿地方债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 人民币结算中心定在港试点 -我国成功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建议大学毕业生服兵役缓解就业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柯立)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致公党主委姚凯伦教授,在本次政协大会上递交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引领大学生到中小企业和基层就业》的提案。昨日,他告诉记者,提案的一个重要建议,是希望国家试行大学毕业生服兵役制度,以缓解当前严峻的就业压力。

姚委员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从法律上规定大学生须服兵役,把高校毕业生输送到部队,可以让他们造就能文能武的素质,有利于提高部队素质、也能缓解就业压力。

姚委员在提案中还建议:在企业建立创业见习基地,提供企业管理方法、产品、服务、销售、采购、财务等方面的培训;在大学和研究所设研究助理岗位,让优秀毕业生在2~3年内协助完成科研项目;政府出台政策引导大学生到中小企业、欠发达地区就业。

他还建议“社区岗位政府埋单”:我国居民城镇化发展很快,城镇新增的社区需要大量的管理人员,政府可考虑出资购买部分社会工作岗位,如招聘大学生担任居委会主任助理等,帮助大学生就业。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大连狂犬疫苗事件再敲警钟 政协委员痛斥恶疾
政协委员称大火箭基地2012年在津建成
28位政协委员提案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
政协委员:从中部地区着手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免费
5政协委员建议尽快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要点
凌孜等68名政协委员联名提议:设立中华母亲节
政协委员批电视鉴宝节目刺激盗墓和文物造假
"妇女节"更名"女人节"?政协委员王安忆倪萍摇头
多位政协委员建议:应该允许民众购房 购物退税
政协委员:大学生卖猪肉并非坏事 首份工作很重要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谁的笑容最美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