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设立中华母亲节 -将在南极开展"开普勒"同类观测 文昌航天发射场力争2013年使用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公布 -新医改将切断公立医院以药养医 质检总局承认早知牛奶里加东西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位委员就上海世博会等发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委员作大会发言(实录)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就办好上海世博会、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大力促进就业创业、解决村医基本待遇等问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廖晖、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孙家正、罗富和、王志珍。会议由白立忱主持,他说,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向全体女委员和参加大会工作的女同志表示节日的祝贺。会场上响起一片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赵启正委员在发言时说,明年5月到10月,世界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我们应当发扬光大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集世界之智,举全国之力,努力办好上海世博会。

魏迎宁委员指出,我国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应该以政府为主导,以商业保险体系为支撑,以国家救济、社会捐助、社会慈善为补充,逐步构建多层次的巨灾风险管理体系。

马大龙委员发言指出,我国科技奖励评奖周期普遍较短、数量较多、范围较广,由此带来一系列问题,建议适当延长科技奖励评奖周期,调整科技奖项设置。

徐振寰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说,越是面临困难,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持以人为本,越要关心、关爱广大劳动者,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问题,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来源: 新华社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委员作大会发言(实录)
8日15时 举行政协会议记者会
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 16委员建言经济民生(实录)
贾庆林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实录)
西藏政协副主席:分裂主义在西藏已失去社会基础
6日15时 举行政协会议记者招待会
胡锦涛等九常委参加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3月4日人大将举行预备会发布会 政协分组讨论
两会观察:“不折腾”产生连锁效应 政协报告“变脸”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位委员就上海世博会等发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