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公布 -新医改将切断公立医院以药养医 质检总局承认早知牛奶里加东西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四川今年力争GDP增9% 八项民生工程投入72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实录][年底完成95%学校重建][31%的重点项目开工][川今年力争GDP增9%][20万农民失地][回应北川购越野车/僧人自焚/汶川"豆腐渣"工程][遇难人数将向社会公布][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 中国网 曾志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四川代表团:灾后重建加速 启动三大民生工程(实录)/要点  

3月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建设厅长杨洪波,在大会新闻中心就“四川灾后重建”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说,今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实现9%的目标对四川来讲,是有基础的。在四川加快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灾后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省政府响应中央政府的要求,扩大内需、加大投入,我们力争在三年之内,政府性资金投入8千亿,带动社会和民间资金3万亿,来保证四川扩大内需、加快发展。

在3万亿的扩大内需投入中,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投入需求估算是1.7万亿,在三年政府性资金投入8千亿中,有3600亿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魏宏说,除了灾后恢复重建以外,加快经济发展有两个重要的方面:

第一,关注社会的最终消费为主要目的的民生工程,让我们加快发展,资金的投入能够落实到老百姓实实在在能够享受到的民生工程上。我们省里有八项民生工程,今年计划投入726亿。牧民定居行动计划今年计划投10多亿,牧民安居工程今年安排70多亿,包括藏区的地方性的投资,我们今年都要有很大的投入。

第二,根据四川的实际情况,重点发展一些大项目,因为大的项目是发展的支撑,今年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发展和民生发展三个方面的要求提出了500个投资总规模达两万亿以上的重大项目,这主要是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年度安排是2800亿左右。我们将加大这些项目的投入,加快灾后重建的步伐,加强民生工程来推动和支撑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四川灾后重建需1.7万亿 今年底完成目标任务72%
四川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灾后重建 确保两年完成任务
四川灾后重建需1.7万亿 优先重建学校(实录)
四川灾后重建加速 启动三大民生工程/要点
四川灾后重建启动公共设施建设 已建成学校211所
四川灾后重建加速 39个重灾县建成永久住房56万户
四川代表团:灾后重建加速 启动三大民生工程(实录)
四川灾后重建任务艰巨 142个灾区县需资金1.7万亿
4万亿投资构成:灾后重建1万亿 保障性住房4千亿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