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设立中华母亲节 -将在南极开展"开普勒"同类观测 文昌航天发射场力争2013年使用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公布 -新医改将切断公立医院以药养医 质检总局承认早知牛奶里加东西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赵启正:集世界之智举全国之力努力办好上海世博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委员作大会发言(实录)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位委员就上海世博会等发言[组图]

2009年3月8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我发言的题目是《集世界之智举全国之力努力办好上海世博会》。

明年5月到10月,世界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将向世界再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全球的关注点将再次聚焦中国。“一切始于世博会”,这是一句关于世博会经久不衰的名言。翻开世博会的历史,就是一部近代世界经济、文化、科技的重大突破和发展史。150多年来,许多新理念、新知识、新文化、新技术、新产品都是在世博会上首次“亮相”,随后得以普及推广,从而改变了人类的生活。

在世博会这样一个全球舞台上,世界各国、各地区、各民族汇聚在一起,展示各自精彩纷呈的文化、科技和产品,交流璀璨夺目的人类文明新进步,探求人类共同面临问题的解决之道,会极大地促进世界文明的交流、交汇与交融。历史特别记下了世界经济“大萧条”阴影下举办的 1933年美国芝加哥世博会:吸引了将近2300万人次与会,直接和间接地向社会提供了近10万个就业机会,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战胜危机的勇气与信心。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前景堪忧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对上海世博会寄予厚望,截至2月18日,已有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有望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克服困难、助推世界尽早走出金融危机阴霾的难得契机。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注册类世博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世博会的筹办工作。胡锦涛主席深刻指出,办好世博会是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一定要把这个机遇用好。

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力有效地推进:一个沿黄浦江两岸精细布局的占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正在全面建设;征集各国参展的工作也在有序地广泛展开。与此同时,中央各部委、全国各省区市也都在充分发挥独创性,积极进行参展的各项准备工作。上海世博会,正由“伟大的希望”逐步变为现实。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委员作大会发言(实录)
8日15时 举行政协会议记者会
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 16委员建言经济民生(实录)
贾庆林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实录)
西藏政协副主席:分裂主义在西藏已失去社会基础
6日15时 举行政协会议记者招待会
胡锦涛等九常委参加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3月4日人大将举行预备会发布会 政协分组讨论
两会观察:“不折腾”产生连锁效应 政协报告“变脸”
3月4日10时 政协会议分组讨论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 16位委员就上海世博会等发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