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近日热议的消费券发放问题表态,“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廖晓军表示,对近来各地政府发放消费券刺激内需的做法财政部没有意见,各地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但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对此,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商务部将认真跟踪消费券发行效果,但目前还没有发放全国消费券的计划。

据悉,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杭州、湖南、四川、山东等地方政府纷纷发行购物券以及旅游券,以刺激消费。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也对发放消费券表示赞成,并建议中央政府从财政收入超支总和中向全国人民每人发放1000元“国家消费券”。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则表示,只要能刺激内需,什么办法都可以试验,从中总结经验。(记者张晓蕊)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消费券 "国家计划"国民牵挂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深圳将发放20亿元消费券 惠及900万人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杭州派发1亿元消费券促内需 发放对象主要为困难家庭
成都向困难群众每人发100元消费券 不能发现金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