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两会速递:杨元庆透露联想历史上最大一次亏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就“家电下乡”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沈晨)七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科技界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指出,金融危机对联想集团的影响比较大。截至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联想集团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出现净亏损九千七百万美元。他透露,这是联想历史上最大一次亏损。

“亏损的主要问题出在全球经济下滑,尤其是欧美市场的下滑。”杨元庆说。

今年二月五日,联想集团公布: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重新担任CEO的杨元庆坦言,任务就是“确保中国市场的增长与赢利,在海外进行大规模结构重组”。

在当天的讨论会上,委员们纷纷向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提出建议,希望这位处于风口浪尖的企业家,能够尽快走出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的建议很小,却很实际。“联想笔记本电脑上有个‘一键恢复’,我刚开始用的时候,不太清楚,一不小心就恢复到了原始状态。希望你们能够把这个‘一键恢复’做得隐蔽一些。”

全国政协委员李鸿则建议杨元庆稍微改动一下笔记本电脑各功能键的颜色,以便于使用简单、便捷。

全国政协委员种明给杨元庆的建议是:“确定一套回收、利用二手电脑、笔记本的规范,以期变废为宝。”她说,这个想法来源于目前流行的“二手车”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刘纪远建议杨元庆在“电脑下乡”的过程中,能够在电脑中预装一些农业信息,以便于农民使用,促进农业生产。

杨元庆认真记下了这些建议。他说:“市场化的企业必须能够非常灵活、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否则,遇上金融危机,就难以生存。目前,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企业要花大力气来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百年老店的梦想打基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柳传志建议收回大型国企一半利润增加居民消费
联想“下乡电脑”最低2500元 用户可获13%补贴
杨元庆:无进一步裁员计划 寻海外收购机会
柳传志复出后第一枪 联想裁员450人
联想宣布在华裁员450人 调整工作将3月底前完成
联想重回低端战略 柳传志预计明年扭亏
联想三年中首现亏损 柳传志重掌帅印
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重任CEO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