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房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荒唐 IPO启动势在必行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陈竺委员"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

本报记者胡洪江田丰

时间:3月6日下午

地点:全国政协会议记者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透露,2008年中国GDP总量为300670亿元,按照2008年人民币兑美元6.948的平均汇率,折合为43274亿美元。以13.2465亿人口数计算,去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达到3266.8美元,登上了3000美元的新台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阶段。

近年来,我国人均GDP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03年一举突破1000美元大关,2006年越过2000美元关口,去年则超过了3000美元。人均GDP从1000美元升至3000美元,我国只用了5年时间。

“国际经验表明,当一个国家和地区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以后,其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会加快,居民消费类型和行为也会发生重大转变,这对我们今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非常有利。”李德水说。

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本报记者孙秀艳

时间:3月6日上午

地点:全国政协无党派小组会场

“看病贵主要反映在医疗费用个人负担比例过高,以往有的高达60%,现在正在逐步下降,去年个人平均负担45%。”

无党派小组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委员给大家报账:去年医卫事业的财政投入已达2400多亿元。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未来3年用于医改的预算是8500亿元。我们做过一个测算,如果所有资金落实到位,按照政府、社会、个人共同负担的原则,个人负担比例将降至1/3,看病贵的问题有望缓解。

“但是,我很担心未来3年地方用于医改的5000多亿配套资金能否落实,尤其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背景下。”陈竺说,地方的配套能否跟上,关系到医改的成败。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长解读:新农合、城镇医疗方面将会加大投入
2008年参加新农合医疗人口达8.14亿 参合率91.5%
钟南山批驳看病不贵不难说法:医疗结构扭曲所致
中央财政今年将加大民生投入 包括教育医疗就业
我国养老医疗等5项社保结余资金总额达1.52万亿
保监会将制定原则推进保险机构投资医疗机构
中国医疗体系"久病缠身" 新医改能否"药到病除"?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卫生部:要求医疗部门全力救治屯兰煤矿事故伤员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中外记者问[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