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荒唐 IPO启动势在必行 -西藏代表团:达赖没资格谈人权 向巴平措:3.14事件不会重演 实录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杨洁篪谈中俄关系:09年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长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专题:2009年全国“两会”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中国网 胡迪

3月7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中外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记者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主持,阚珂、杨洁篪、曹卫洲、马朝旭出席了今天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问:今年是俄罗斯和中国建交60周年,请问杨部长,您认为我们两国关系再继续发展有什么潜力?另外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组织、“金砖四国”框架内合作还有什么空间?

杨洁篪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经建立13年了,13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的发展更是令人瞩目。

今年我们要做好如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双边的高层交往、互访和各个层次的接触,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

第二,我们需要大力地开展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在能源、科技等各个方面的合作。特别是最近举行了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三次会晤,双方就修建原油的输送管道、贷款、长期供油等方面达成了重要的协议,这是互利双赢的结果。

第三,要全面地推进两国人文交流。今年恰逢中俄建交60周年,也是在中国举办的“俄语年”,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搞好各方面的活动,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地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第四,中俄两国都是世界上的大国,是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推动世界的多极化、国际关系的民主化,要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杨洁篪:中美应照顾彼此核心利益 共度金融危机
杨洁篪阐述今年外交 一主线两重点三工作四方向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中外记者问[组图]
杨洁篪:08年是中国外交"闯关年""开拓年""丰收年"
7日10时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记者问
杨洁篪同希拉里通话: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美新政府共推中美关系发展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杨洁篪出访举行例行记者会(实录)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中外记者问[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