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周小川:信贷猛增新增贷款已用一半 -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荒唐 IPO启动势在必行 -西藏代表团:达赖没资格谈人权 向巴平措:3.14事件不会重演 实录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王战:上海户籍改革"由紧到松" 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王战六日表示,备受关注的上海户籍制度改革细则估计将于今年七月前公布。上海户籍制度改革会遵循“由紧到松”的原则。

王战表示,上海居住证转户籍试行办法,已经经过了两轮公开征求意见,实施细则公布时间预计在今年七月前。选择这个时间,正是希望能够在大学生毕业前将制度公布。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试行办法在今年二月份公布后,其中“持上海市居住证满七年”、“拥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等条件被不少人认为过于苛刻。对此,王战表示,上海户籍制度改革遵循“由紧到松”的原则,政府在放宽户口限制的同时必须考虑到财政承受能力。“持上海市居住证满七年”等条件只是一个起点,以后必将放松限制。

对于上海放松户籍限制是为了解决老龄化问题的议论,王战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户籍制度改革的本质是追求社会公平,能够取得上海户籍的人必然是对上海有贡献的人才,城市应该让人才有归属感。”(宗晨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户籍改革20年 [聚焦各地户籍新政]
美国侨报:户籍改革当务之急是全国范围先破特权
上海户籍破冰回响 广东年内制定户籍改革新办法
上海户籍改革针对外来农民工方案被搁置
背景资料:上海户籍改革历程
"购房落户":户籍改革变身利益交换
上海户籍制度松动 能否撬动中国大城市户籍改革坚冰?
户籍改革还有多少路要走? 13省区市取消农业户口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海外关注中国户籍改革 困难在于涉及最少14个部门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图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