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短线炒基成本增加/全文 -中俄签署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通报协定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向读者致歉 打伞送别基辛格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首页>>2009两会>>两会人物
政协委员彭丽谈提案:"我准备好了再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彭丽媛被青联界其他委员的风趣发言逗乐。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黄敏)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小组讨论四日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出现在青联组小组讨论现场,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青联与共青团组别同处一个会议室。在讨论中,彭丽媛表情专注,除与旁边的委员交流外,一直低头做笔记。

上午的发言顺序被委员们定义为“击鼓传花”,按从右到左依序发言。当话筒快传到彭丽媛时,她却突然拿着手机出了会场。会间十五分钟休息时段,中新社记者在走廊里也未发现其身影。

会议重新开始时,彭丽媛仍未出现,直到其左边的吴仁彪委员发言快结束时,她才重新回到会场。吴仁彪发言结束后,欲将话筒重新传回右边时,彭丽媛笑着推辞:“已经打乱了,就再从那边开始吧。”她指着对面的委员表示。

上午讨论结束后,有数名委员拿着“两会”首日封让她签名。虽然张政委员催促几次,称“我们还有活动在等着”,彭丽媛仍耐心签了数十张首日封才从座位上站起。

记者请她谈谈自己的提案时,她表示:“我准备好了再说吧。”

下午的讨论十五时开始,彭丽媛提前来到会场。从会议前到开始后半个小时左右,彭丽媛不停在记事本上写着什么。

会间休息时,中新社记者上前采访,询问新中国国庆六十周年时她是否有演出安排。彭丽媛微笑婉拒回答,并对记者致以歉意。她接过记者的名片,并表示“谢谢!”对于一名记者的合影要求,她欣然配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彭丽媛在维也纳演绎木兰诗篇 获授荣誉证书[图/简介]
习近平妻女同赴灾区 彭丽媛赞女儿工作认真
彭丽媛挨个游说签名 呼吁委员关怀艾滋致孤儿童
全国政协委员彭丽媛、宋祖英等职务曝光(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中俄签署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通报协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