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聚焦"三农"新热点 来自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晓松、周英峰、于文静、孙英威)近一时期,围绕“三农”问题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各地抗旱保春耕工作进展得怎样?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农民工就业形势到底有多严峻?土地流转新政策颁布实施后遇到哪些问题?让我们听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从农村基层带来的声音。

“把基础打扎实,年景不好也少受损失”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新乡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

这一冬天没怎么下雪,春天雨水又少,年初大旱,地里的麦苗发黄,泥土都是干巴巴。

墒情不好,大家心里那个着急啊!我们赶紧组织村民抗旱浇麦,男女老少一起上阵,全镇700多个机井全开了,把3万多亩地都浇了一遍。一些住在山上的群众吃水有困难,我们就用水桶、水车等工具拉水给他们送水吃。

人努力,天帮忙,现在的情况好多了,小麦开始返青,希望今年能达到往年的收成。

总体讲,我们镇的抗旱工作还是挺顺利的。主要是水利条件比较好,平时重视打井、修渠、埋地下管道、完善下水功能。这些工作每年都抓,基础设施就比较健全,所以在旱情出现后,我们很快就把地都浇了一遍。

通过这次抗旱,基层的心声就是希望国家加大水利设施的投入,把基础打扎实,年景不好也少受损失;同时,希望把配套设施也做好,因为有了井之后,还需要水泵、低压线、水渠,这样才能让水顺利流到田里。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两会语录:四天半工作制受捧 官员豁免期遭反对
时评:"两会"不妨公开省下的成本
网眼看两会:网络问政议政创新民主形式
外围市场低迷沪指跌逾1% "两会行情"未如期启动
两会天气:降水在长江江淮 沙尘天气出现机率小
人大财经委员会: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赵启正说明两会代表委员座位将首次调整的原因
两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将公布行车路线
沿用奥运安保模式 60万社会力量参与两会安保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