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文艺圈的政协委员们会内会外 冯小宁"举起手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周宁、万一)“参政议政绝不能耽误。我们忙并快乐着。”这是来自文艺圈的全国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表态。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开幕,冯小宁、姜昆、瞿弦和、叶小钢等文艺圈的政协委员们纷纷亮相各代表团驻地。他们最近都在忙啥?政协提案的内容是啥?记者对此进行了“扫描”。

冯小宁“举起手来”

一顶鸭舌帽,一身休闲装。刚见到记者,大导演冯小宁便向记者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原来,这两个月,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进行电影《举起手来(下)》的剧本创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还没开机,他便做起了“广告”:“这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喜剧电影,与姊妹篇《举起手来(上)》相比,具备更高的商业运作模式,会起用更多的‘明星’,场面更为宏大,肯定好看,等着瞧吧。”

了解冯小宁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环保主义者,从《大气层消失》到《青藏线》,再到《超强台风》,每一部影片都与环保有关,正因为此,他被评为“中国十大绿色人物”。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提案还是与环保有关。”他透露说,滥食野生动物不仅破坏生态,也让人类尝到了恶果,然而依旧屡禁不绝。“从‘偷猎’到‘贩运’再到‘食用’,只有控制住‘食用’这个终端,才能真正‘封嘴’。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与禁食野生动物有关的法律法规,这是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方面。”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高唱国歌
政协委员称与外国相比 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算贵
政协委员厉以宁: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见底
政协委员:房产泡沫确实存在 不应仇视开发商
政协委员指"看病难看病贵"不准确 称不难也不贵
政协委员最关心经济问题 收到提案265件(实录)
政协委员最关心经济问题 提出多措施并举拉动内需
政协委员关心兽首事件 称不能将拍卖看成是失败
截至12时已有1198名政协委员报到 收到提案265件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