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宗立成建议确定牡丹为国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泱泱大国岂能无国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宗立成提交提案,建议确定牡丹为国花,向共和国60华诞献礼。困扰中国几代人的国花评选,再现江湖。

宗立成表示,花最多的国家却没有国花,是全球华人的一大憾事。

宗立成还表示,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还未淡去,“国花”的确立,必将引发花卉产业的迅速发展和老百姓的花卉消费热潮,“从2008年多重灾难中走出的国人,也正需要花卉的美丽和芬芳消除心灵的悲伤,激发生活的美好希望”。

宗立成提议,以牡丹为国花。牡丹是花中之王,多年来已经被社会所认可。牡丹象征富贵、雍容大度,足以能代表中华民族的形象。牡丹适宜栽培,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牡丹的特性是大江南北都适宜种植,所以牡丹还是比较贴切的。

“这种建议是不成熟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表示,“如此庞大的一个国家,很难用一种花来涵盖其精神。”

由于历史原因,台湾地区和一些海外华人并不完全认同牡丹的“国花”地位,这给国花的确定带来不小麻烦。许钦松表示,不是每个国家都有国花,中国这么大,民族众多,很难找到一种56个民族都满意,全世界华人都认同的花卉。

“建国60周年的真正意义在于提醒人们尊重并感激过去的历史,用智慧和勇气渡过难关。等到我们国家足够强大了,自然会寻找一种能够表现中国地位的植物,现在谈这些为时尚早。”许钦松说。记者郭芳李炎鑫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人大财经委员会: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两会天气:降水在长江江淮 沙尘天气出现机率小
南方基金全程读"两会" 关注投资机会 分享财富线索
两会明天开始 出行留意交通提示
两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将公布行车路线
聚焦全国"两会" 3月3日-3月13日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
天安门广场红旗飘 加强安检为两会护航(图)
沿用奥运安保模式 60万社会力量参与两会安保
两会开始领取记者证 新闻大战硝烟再起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