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巴菲特承认严重失误 看错石油股 大师投资战单 质疑内地"股神" -食品加违禁品成潜规则 54问题奶粉受害者起诉圣元 索赔超800万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沿用奥运安保模式 60万社会力量参与两会安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日报讯(记者 侯莎莎 王皓)全国“两会”期间,首都警方将启动奥运安保模式,对社会力量定时定岗定责,包括巡防队员、保安员、治安志愿者在内的60万社会力量将走上街头,参与全国“两会”安保。全市还将适时启动等级巡控方案、便衣打击动态控制机制和“三道环形防线”,加大对易发案地区的巡逻力度,严防危险品流入京城。北京警方昨天宣布,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

“两会”期间,全市将适时启动等级巡控方案,最大限度组织巡警、武警、交警、机关警力以及民兵、辅警力量等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特别是加大对易发案地区、部位、时段以及休会日期间的巡逻控制。期间,将有60万社区巡防队员、保安员、治安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参与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形成 “警民携手共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另外,巡特警总队还将依托“环京护城河”工程,启动“三道环形防线”,并按照“远端查控,层层设防”的原则,加大对进京要道及辐射路口巡控查堵力度,严防危险物品流入;启动便衣打击动态控制机制,最大限度组织便衣力量,加强对重点地区、餐馆、商市场等场所的防范,严防发生侵害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各级交管部门将实时监控路面交通和勤务交通运行状况,适时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并及时将交通管理信息和绕行路线告知社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社会车辆和群众出行的影响。

截至目前,全市共动员20万社区巡防队员、保安员、停车管理员、流动人口协管员等职业力量,以及40万治安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单位门前三包人员等义务力量参与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沿用奥运期间社会力量的安保模式,对各种社会力量全部登记造册,针对不同时段、不同部位、不同区域的具体防控要求,制定勤务工作方案,定岗定责。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肩负人民的重托 各地两会代表委员抵京
外媒对中国两会关注度升温 应对金融危机成焦点
两会代表委员住宿禁超四星 用餐标准每日百元
领取两会外国记者证 新闻官旁听证和车证的通知
人保部等三位部门负责人回应两会民生热点
全国两会"记者采访代表登录系统"正式开通(图)
采访09年全国"两会"记者逾3000人 创历年之最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北京交管将提前发布两会绕行提示
两会代表委员陆续抵京报到 林毅夫缺席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将秉承节俭之风
2009全国两会公众关注热点前瞻:民生最受重视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