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中办要求制止公款出国(境)游 逃避缴纳税款一定条件下可免刑责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半数业绩下滑上市公司高管获加薪 45%企业计划将提高员工待遇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外媒对中国两会关注度升温 应对金融危机成焦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3月1日,北京阳光灿烂、碧天如洗。天安门广场四周鲜艳的红旗迎风飞舞,洋溢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随着近年中国国力的快速增长和国际地位的迅速攀升,外媒对即将揭幕的中国“两会”的关注程度亦逐渐升温,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这一趋势更为明显,各国媒体早已摩拳擦掌,屏息以待。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望最早复苏的中国下一步将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已成为今年“两会”最受外媒关注的热点。

截至1日12时,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已超过3000名,其中外国记者800多名。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介绍说,此次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呈现两个特点:一是覆盖面广、代表性强、涵盖世界五大洲;二是西方主流媒体派出记者人数增多。如路透社、彭博社等派出记者人数都超出了去年的规模。

俄新社首席记者谢平表示,俄新社驻华两名记者此次将全部投入“两会”报道,将重点关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中国经济发展计划方面的内容,以及发改委等部委在“两会”期间有关中国财经政策的新闻发布,此外,中国外长对中国对外政策的发布会也会是他们关心的另一热点。

美国之音驻华记者章明透露,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会重点关注中国可能在经济、民生、就业、反腐、医疗等方面出台的新的举措。届时,美国之音除了会派出3名记者直接参与现场报道外,还会在香港和华盛顿安排数字记者专门关注相关新闻,从事配合性报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两会代表委员住宿禁超四星 用餐标准每日百元
领取两会外国记者证 新闻官旁听证和车证的通知
人保部等三位部门负责人回应两会民生热点
全国两会"记者采访代表登录系统"正式开通(图)
采访09年全国"两会"记者逾3000人 创历年之最
北京交管将提前发布两会绕行提示
两会代表委员陆续抵京报到 林毅夫缺席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将秉承节俭之风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2009全国两会公众关注热点前瞻:民生最受重视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