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31省区市两会全部闭幕 万亿俱乐部成员增至13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8日闭幕,至此,中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2009年“两会”全部闭幕。聚焦地方两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08年的“成绩单”披露,同时也立下0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军令状”。综观各地披露的数字,2008年中国又有四个省市加入“万亿GDP俱乐部”,在各地确定的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时,均未低于中央“保八”的目标,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增长目标在两位数。

4省市晋升“万亿GDP俱乐部”

在2007年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跻身“万亿GDP俱乐部”的基础上,2008年,又有北京、福建、湖北、湖南GDP突破1万亿元,加入“万亿GDP俱乐部”。至此,全国已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港澳台)成为“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即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河北、河南、上海、辽宁、福建、湖南、四川、北京、湖北。

四个“新晋成员”拿出的“成绩单”是:北京初步预计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8000美元;福建初步统计去年全省生产总值10863亿元,增长13%,湖北和湖南披露的数字分别是11330.68亿元和11000亿元。

此外,山东跻身“三万亿俱乐部”,广东、山东、江苏2008年GDP预计均超3万亿元。

19省(自治区、直辖市)09年增长目标在两位数

在全国2009年经济增长“保八”的背景下,各省划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均在8%以上,其中,陕西、内蒙古达到了13%,天津、辽宁划定12%。

除去上述省区,甘肃、宁夏等西部省区均超两位数,包括这六省区在内,一共有19省(自治区、直辖市)增长目标超过两位数。(中新网2月19日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两会发言人将更换 李肇星赵启正将任发言人(简历)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最迟"两会"前出炉
2009年全国两会3月将开幕 欢迎中外记者前来采访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最关心的三大"两会"热点
地方两会:08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地方两会声音之"最":房价控制人口素质最雷人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