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民主党派大事记(1995-1999)

2009年02月18日18: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会 人大 政协 人大代表 政协代表 政协工作 政协全国委员会 政协主席 全国政协 政协提案 中国的发展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 会议 八届

(1995年)

1995.1.7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原主席,黄鼎臣因病在北京去世,终年94岁。

1995.1.11-1.14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岚清副总理作了有关教育工作的报告。李瑞环作了《全社会都要关心和支持基础教育》的讲话;会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

1995.2.24-27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稿),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995.3.3-14 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叶选平在会上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定、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八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995.3.11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在北京举行第十—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以上几个决议的报告的草案将提交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通过。

1995.3.15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决定,将政协原有的14个专门委员会调整为8个,这8个专门委员会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教文工体委员会、妇青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外事委员会。

1995.4.10-16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先后对辽宁省沈阳、鞍山、大连等地的沈阳变压器厂、鞍钢等10余家企业和沈阳、大连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

1995.6.2-5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会上作题为《关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若干问题》的讲话,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1995.9.8-12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先后到湖南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怀化等地区进行考察。

1995.10.5-7 全国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朱镕基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作报告。

1995.12.9 民革中央名誉主席孙越崎逝世,享年103岁。

1995.12.16 民建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向大会发了贺词。

(1996年)

1996.1.7 民革中央名誉主席朱学范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1996.2.2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李沛瑶在北京与歹徒搏斗遇害,终年63岁。

1996.2.27-3.1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增补副主席、常务委员建议名单、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筹备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0周年的决议及关于妇青和法制委员会更名为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的决定。

1996.3.3-13 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叶选平副主席代表全国政协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八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增选何鲁丽为八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1996.3.18 全国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员沈醉,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1996.3.29-4.3 政协主席李瑞环在上海考察工作,先后视察了浦东新区和一批市政建设项目,参观了工业、商业、文教单位和农村,同市有关领导和企业界人士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搞好国有企业进行了座谈。

1996.5.11-19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四川、湖北沿江地区考察工作,先后考察了重庆嘉陵工业公司、庆铃汽车集团公司和武汉神龙汽车公司等企业及三峡工程库区,在武汉召开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座谈会。

1996.5.31 全国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名誉主席苏子蘅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1996.6.10-14 全国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正案)和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

1996.6.14 全国政协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正案)。修正案是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制定的。

1996.7.21-25 政协主席李瑞环在青海先后考察了西宁、海西、海南等市、州和格尔木炼油厂、青海钾肥厂等国有企业和乡镇企业,就如何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同企业领导广泛交换了意见。

1996.9.4-6 由全国政协举办的“展望11世纪论坛”首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世界18个国家的著名政治家和知名人士以及中国的专家学者共500多人出席会议。李鹏总理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的发展和亚洲的崛起对世界未来的影响》的重要讲话。

1996.9.13 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首道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1996.10.12-14 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

1996.11.2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济慈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1996.11.10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1996.11.11 民革中央八届五次会议选举何鲁丽为民革第八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1996.11.12 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江泽民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

1996.11.26 民盟中央七届五中全会选举丁石孙为民盟中央主席。

1996.12.10-13 民建六届五中全会接受孙起孟辞去民建中央主席和中央委员职务的请求,—致推举他为民建中央名誉主席。会议选举成思危为民建中央主席。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