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民主党派大事记(1978-1979)

2009年02月18日17: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会 人大 政协 人大代表 政协代表 政协全国委员会 政协章程 全国代表大会 民主党派 中国国民党 政协副主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 选举

(1978年)

1978.2.24-3.8 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政协副主席韦国清作《关于修改政协章程的说明》的报告。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大会选举邓小平为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1978.5.15 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欧阳钦在北京逝世,终年78岁。

(1979年)

1979.6.15-7.2 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邓小平主席致开幕词,许德珩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乌兰夫副主席致闭幕词。会议通过《政治决议》,增选刘澜涛、陆定一、李维汉、胡愈之、王昆仑、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为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朱蕴山、史良已由第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增选为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不再兼任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1979.10.11-12 中国8个民主党派的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分别举行。这八个会议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九三学社第三届全国社员代表大会,台湾民主同盟第二次全盟代表大会。

1979.10.23 中国8个民主党派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各自领导机构的成员。它们的主要领导人的名单如下:朱蕴山任民革中央委员会主席,史良任民盟中央委员会主席,胡厥文任民建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建人任民进中央委员会主席,季方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黄鼎臣任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许德珩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蔡啸任台盟总部理事会主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