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宁夏山西等人均生态足迹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值

2012年10月31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型城市化报告 新型城市化水平 新型城市化 城市化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 牛文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10月31日电 (记者 王振红)今天,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在京发布《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各省的人均生态足迹差异明显,其中内蒙古、宁夏、山西等地的人均生态足迹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值,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对环境的影响过高,城市的发展与生态环境不协调。

图:中国各省级区域人均生态足迹

报告还指出,我国各省区均出现生态赤字,根据生态足迹理论,我国总体以及各个省区发展都已处于不可持续状态。

图:中国各省级区域人均生态赤字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化进程滞后于工业化进程
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城市化水平处加速阶段
中国新型城市化水平排名 上海北京深圳居前三
2011年中国城市化率首破50% 将现五大重大转折
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发布 存五大战略性弊端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