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将推进政府制约监督机制改革

2012年03月09日18: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 制约监督 监督政府 朱小丹 政府行政 省长 全国人大代表 监督机制 行政体制改革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首都大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田军)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长朱小丹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广东将推进政府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改革。

朱小丹语气坚定地说,“我们能不能够突破政府行政改革最大的阻力,恐怕最关键的、带有决定性的改革环节是,看我们有没有勇气建立起一套完备的、真正管用的、能够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政府行政行为的好的体制、好的机制”。这是改革最大的难点,但是广东下了决心,必须把这项改革实质性地向前推进。

朱小丹透露,广东正以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为突破口,稳步推进深层次的行政体制改革。

改革已经成为中国备受关注的一个话题。温家宝总理在此次两会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近70次提及“改革”一词。

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省份,与香港、澳门毗邻。广东省的高层官员在两会期间多次提及改革话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就明确指出:“现在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利益格局的影响。我们在解决利益格局影响改革的问题上,首先是要从执政的党和政府头上开刀。”(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