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一管委会原副书记贪污1911万被判死缓

2011年12月20日11: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园艺场 副书记 重庆渝北 被判处死刑 死缓 赃款 法院审理 缓期 职务便利 石坪

中广网重庆12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昨天公开宣判了重庆市渝北区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书记文继荣涉嫌犯贪污罪一案:文继荣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开始,文继荣利用其主持渝北区农工商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改制的职务便利,在公司下属的均系国有的渝北区园艺场及园艺场下属的礼嘉园艺场、石坪园艺场改制过程中,通过虚构安置职工人数、虚报改制成本和隐瞒企业资产等方式,贪污礼嘉园艺场、石坪园艺场的土地出让综合价金共计1911余万元归自己实际控制的民营公司所有并予以支配。案发后,已追回赃款180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文继荣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便利,采取虚构安置职工人数,虚报企业改制成本、隐瞒企业资产等手段,贪污土地出让综合价金1911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依法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但其犯罪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缴了大部分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遂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已追缴的赃款180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其余赃款继续追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