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下架疑似问题饮料逾六万瓶 中毒者病情好转

2011年12月02日11: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节食品 病情好转 饮料 餐饮单位

中新网长春12月2日电 (梁娜 才佩玉)记者今日从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自11月28日长春母子二人饮用美汁源饮料中毒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各级工商、质监、药监、卫生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对疑似问题饮料的排查、下架、封存和检验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清查下架疑似问题饮料逾60000瓶。

据介绍,长春市工商、药监、质监部门共清理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19966户次,实现了对相关食品经营主体清查的全覆盖,清查下架疑似问题饮料58710瓶。检查餐饮单位15291家,覆盖率达到100%,下架疑似问题饮料1868瓶。排查宾馆、旅店等公共场所近400家,下架疑似问题饮料1500瓶。

目前,各相关部门还在清理“五小”行业经营单位进行查缺补漏。卫生部门对309家医疗机构开展急诊夜诊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教育部门已经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了告知。

另据了解,经过医院全力救治,11月28日中毒的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已经恢复神智,生命体征平稳。(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