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税原局长涉贪千万今受审 律师欲无罪辩护

2011年11月28日13: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王纪平 无罪辩护 受审 贪污 北京地税 指控 审查起诉 公安分局 起诉书 密码器

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今日受审

律师欲对贪污1047万元指控做无罪辩护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市地方税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因涉嫌贪污1047万元、受贿435万元,将于今日在市一中院受审。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原伟律师将为王纪平出庭辩护。据了解,王纪平对于贪污部分的指控,并不认可,称自己并未拿钱,原伟律师将对此部分作出无罪辩护。而对于对受贿部分的指控,原伟律师也将对大部分指控作出无罪辩护。

起诉书指控,于2002年至2004年10月期间,王纪平利用职务便利,促成市地税局信息中心与北京钰林天元科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耘是王纪平情妇,另案处理)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恒信恒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逐步将此公司交由赵耘实际控制。钰林公司成为税控密码器唯一经销商,由他们将税控密码器加价后出售给恒信公司,从而将加价款人民币1047万余元非法占有。

对于此部分的指控,原伟律师称,王纪平否认贪污1047万元公款,称自己“没拿一分钱”。而原伟律师在阅读完相关案卷后认为,检方证据并不足以证实王纪平贪污,其中并没有包括王纪平贪污的直接证据,因此他将对这项指控为王纪平做无罪辩护。

记者获悉,无罪辩护的理由包括王纪平所涉及的贪污款项均非公款,而是公司企业的内部资金,这笔钱并不属于地税局所有,即便是王纪平拿了其中的部分钱款也应属于受贿而不是贪污。

起诉书指控,2002年至2009年期间,王纪平单独或伙同其弟弟、儿子等亲属,为他人在承揽工程、产品采购、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单位及个人给予的款物共计价值435万余元。而在他的受贿过程中,其弟弟王亚平、儿子王汉清以及妻子邓建军均牵扯其中。原伟律师表示其将对该项指控中的大部分指控做无罪辩护。

王纪平涉案时间表

去年8月10日王纪平被崇文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后经市检第二分院决定,于同年8月23日被崇文公安分局逮捕。

今年1月10日王纪平被撤销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和委员资格。

4月7日东城检察院对王纪平案侦查终结,以王纪平涉嫌贪污、受贿罪,向市检第一分院报送审查起诉。此后,此案曾于5月7日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一次,后又鉴于案情重大、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

7月20日市检第一分院对王纪平提起公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