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8名干部办升学宴被处分 部分党员借机敛财

2011年10月28日08: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党员干部 敛财 纪委 拱门 群众意见 党纪 辽宁省本溪市 市监察局 政纪处分 案件

据新华社10月27日电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开展“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专项治理活动,取得效果。截至目前,这个市已经查处了16起升学宴案件,18名党员干部因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敛财,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有的党员干部还受到了点名批评教育或通报批评。

据悉,本溪的“升学宴”歪风,已经刮了近十年,群众意见较大。本溪市纪委、市监察局认为,这股歪风的滋长蔓延,使人情消费持续攀升,扭曲了正常的人际关系,少数党员干部甚至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在这一背景下,今年6月中旬,本溪市纪委等部门决定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开展“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专项治理工作,并且设立了市民有奖举报电话。

位于本溪市永丰地区一家大型酒店的庆典部经理告诉记者,往年六七月份是升学宴最火的时候,每到晚上,酒店门口至少要摆上两三个拱门,都写着“恭祝某某金榜题名”等,比婚宴还要红火。“今年就惨了,酒店和往年同期相比,保守估计减少了七成的收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手机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