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年处分干部近4万 受理信访举报12.1万件次

2011年10月26日17: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山西省纪委 信访举报 处分 受理 全会 党员干部 反腐倡廉 煤焦 回顾总结 选举

过去5年来,山西省纪委反腐倡廉工作成果重大:共受理信访举报12.1万件次,处分违纪党员干部38827人。这是记者从24日上午召开的山西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上获悉的。

此次会议对过去5年山西省纪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会议指出,5年来,山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推进煤焦产业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5年来,山西省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2.1万件次,立案34125件,结案34045件,处分违纪党员干部3882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61人,县处级干部149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9.4亿元。

另据了解,山西省纪委十届一次全会将于11月1日上午召开。这两次全会将提出该省纪委今后5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推进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纪委领导班子。(记者冀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