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称未发现致病菌产品 3000余袋水饺仍未召回

2011年10月21日09: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思念 致病菌 召回 金黄色葡萄球菌 病菌门 三鲜水饺 批次产品 污染源 食用 8月

中新社郑州10月20日电 (记者李贵刚) 身陷“病菌门”的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思念)20日晚间对外发布声明称,到目前为止均未检测出含有致病菌的不合格产品。不过,郑州思念仍旧有3000余袋“问题“水饺未被召回销毁。

本月19日有媒体披露,北京市工商局检验出产品批次为20110628106A的思念牌三鲜水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上黑榜的“思念”水饺由郑州思念生产。

针对外界的质疑,郑州思念20日晚间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思念牌三鲜水饺金黄色葡萄球菌事件的情况说明》。说明称,到目前为止均未检测出含有致病菌的不合格产品,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为检验合格的安全批次。

与此同时,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于当日通报了郑州思念的调查情况。通报称,郑州思念接到不合格报告后,于8月2日便启动召回程序,共召回84件含有致病菌的水饺并予以销毁。质检人员查封了当批次产品的留存样品3袋。

不过,中新社记者从质检部门获得的检测记录上看到,郑州思念共生产批次为20110628106A的水饺350件,每件12袋,生产日期为2011年6月28日。这就意味着仍有3000余袋“问题“水饺流散在市场上或者已经被消费者食用。

针对污染源的问题,郑州思念公司媒体公关部一负责人朱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这批货品可能是在运输环节出现了问题,才导致该批次产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目前市场上已经找不到这个批次的产品了。”

据悉,随着郑州思念“病菌门”曝光,北京、上海、杭州等国内一些超市已经开始下架郑州思念的产品。(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