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停售8种袋装烤鸭 部分烤鸭微生物超标上千倍

2011年09月21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京烤鸭 微生物指标 超标 京华 袋装 北京符号 黑心鸭 包装袋 菌落总数 大肠菌群

今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8种微生物指标超标的袋装“北京烤鸭”全市下架停售。

这些问题烤鸭都是北京市工商局在对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集中在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这两项上。其中最“脏”的烤鸭当属标称北京华淇久奥工贸中心生产的“京华”牌袋装烤鸭,菌落总数实测值达到了标准值的1420倍;大肠菌群也达到标准值的近27倍。

北京烤鸭的菌落总数应小于等于5万,而“京华”牌袋装烤鸭的实际检测值竟达到7100万,超过标准达1400多倍。质检人员分析认为,经营者的不规范操作,给细菌的大量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注意到,这些脏烤鸭最爱往火车站“扎堆儿”,销售地点多是站前酒楼、北京站前商行、北京站食品商场,令火车站食品的可信度大打折扣。(记者杨滨)

别让“北京符号”变成“北京污点”

曾几何时,到北京出差带只“北京烤鸭”回家馈赠亲友,成为许多外地消费者的选择,在他们眼中,“北京烤鸭”已成为和天安门、长城、故宫一样重要的“北京符号”。

但是,越来越多的“黑心鸭”事例却令人对“北京烤鸭”寒了心。北京烤鸭怎么一入袋就容易不合格呢?恐怕“包装袋”是原因之一。没有哪位消费者买袋烤鸭还要求现场开袋验货的。包装不透明给了不法经营者“动心眼”的机会和空间。

“北京烤鸭”作为北京城的一张名片,容不得有任何污点。如果成了“黑心鸭”,不仅伤害了消费者,更伤害了北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