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话连篇官样文章 忏悔书中的中国贪官群像

2011年09月09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忏悔书 贪官 群像 悔过书 朋友 独白 悔过 道具 检察日报 忏悔

看似雷同的“套话”折射出哪些弊端? 个性迥异的“独白”透露出什么玄机?

文强

尚军

许迈永

他们的“忏悔书”

许迈永(杭州市原副市长):“我总以为朋友靠得住,并心存侥幸地认为,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会有问题,即使出了事,组织上查,也会有人替我挡一下。”

文强(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我是被下了几个套:老板下了套,我糊涂钻;部下下了套,我勇敢钻;女人下了套,我乐意钻;朋友下了套,我仗义钻……”

尚军(安徽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几个月来,在检察院的领导和办案人员的教育和帮助下,我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