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副院长豪宴娶妙龄女博士 被控受贿649万受审

2011年08月26日15: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陈沛霖 女博士 受审 妙龄 副院长 汶川 指定管辖 中级法院 公诉人 执行局

24日上午,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原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陈沛霖被控受贿649万元,在肇庆市中级法院受审。据称,陈沛霖落马缘于一则网帖,指其在汶川地震期间举行奢华婚礼迎娶妙龄女博士。

今年4月,陈沛霖曾在湛江市中级法院受审,当时被指控贪污执行款700多万元,应以贪污罪论处。经广东省高院指定管辖,该案在肇庆市中级法院异地审理,公诉人认为,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日庭上,公诉人称,从2000年到2007年,陈沛霖在任坡头区法院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期间,一手导演和策划了湛江粤西华侨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下称“粤西公司”)诉湛江土地开发总公司案、麻斜基金会诉粤西公司案,精心策划了粤西公司和坡头麻斜基金会员工集体上访的闹剧。陈沛霖在获得执行款后收取好处费649万元。

因案情复杂,该案目前还没有宣判。

网帖:副院长娶妙龄女博士

2009年6月,各大门户网站热传一则名为《全国人民沉浸在地震哀痛期间湛江一名年过半百的副院长摆奢华婚宴迎娶妙龄女博士》的网帖。网帖描述称,2008年5月13日,也就是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天,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副院长陈沛霖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婚礼,迎娶20多岁的女博士,并收取大量红包。

网帖还称,陈沛霖送给妻子一辆价值过百万元的保时捷,并在广州买了一套豪宅作为新婚爱巢,装修就花了100多万元。

经有关部门调查和核实,2010年2月6日,陈沛霖被刑事拘留。一周后,因涉嫌贪污执行款,陈沛霖被湛江市检察院逮捕。今年4月11日,湛江市检察院指控陈沛霖贪污执行款700余万元。

回应:早订婚宴恰逢地震

24日,一位与此案相关的人士回应了网传“奢华迎娶女博士”一事。他表示,对于婚宴时间紧挨着汶川大地震的说法,陈沛霖曾称,他半年前就已订婚,结婚酒席也是几个月前订下的,由于当天还不到民间“头七”和举国取消娱乐的时期,因此婚礼如期举行。

对于赠送保时捷豪车一说,该知情人士说,陈沛霖曾告诉他没有这事,新娘不会开车。至于豪宅,陈沛霖称那是一个几十万元的二手房,装修也只花了10万元左右。陈说帖子里的举报是在冤枉他。(记者董柳、实习生何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