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原副区长涉贪4200万追踪 情妇立功或轻判

2011年08月23日16: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毛旭东 情妇 检察机关 门头沟 2006年 副区长 拆迁补偿 受贿 房地产开发公司 反贪局

昨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再次开庭审理京城第一贪——门头沟副区长闫永喜。检察机关提交了3份新证据,其中一份显示其情妇毛旭东揭发检举闫永喜,存在自首情节和重大立功情节。律师指出,毛旭东应被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003年毛旭东从长春大学毕业后来京,到闫永喜管辖的公司应聘总经理助理,后二人发展成情人关系。根据起诉书,闫永喜涉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三宗罪名的具体事实共计9起,共涉及款项4200余万元,其中3800余万均与其情妇毛旭东有关。

昨天的法庭上,检察机关出具了一份反贪部门的工作说明,证明当时反贪局在掌握了闫永喜的部分案情后,找到毛旭东了解情况时,她当即就将所知道的事情和盘托出,不仅交代了反贪局已经掌握的内容,还说出了闫永喜涉嫌犯罪的其他案情。

律师指出,检察机关此次补充这份证据,认定了毛旭东存在自首及重大立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毛旭东应被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涉及毛旭东的指控

涉嫌

贪污

在闫永喜涉嫌贪污的指控中,他伙同李昕、毛旭东、闫永成等人,从2006年下半年至2008年4月,先后3次虚构拆迁补偿事实,伪造拆迁补偿协议等合同,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580余万元,其中一笔74万是以毛旭东母亲的名义骗取,另外一笔256万元是以毛旭东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定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名义骗取。 涉嫌

受贿

闫永喜于2006年10月至11月,为毛旭东购买了北京伟创嘉业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价值60万元的住房一套,仅支付了20万元。后毛旭东将该房转卖,获利数十万。2003年10月至2007年7月,毛旭东任法定代表人的定都园林绿化公司与北京三利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虚假合同,以买卖藏獒、园林绿化施工为名,收受北京三利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给予的500万元。 涉嫌

挪用

公款

2006年4月,闫永喜决定以永定镇政府的名义,将公款3000万元供毛旭东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定都贸易有限公司经营使用。该公司将其中的1400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案发前已全部归还。

(记者孙思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