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贿了”欲捐政府 已与最高检旗下网站联络

2011年08月10日10: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笑笑生 网站备案 最高检 网站站长 我行贿了 网站留言 身份证 探针 正义网 旗下

本报讯(记者商西)民间反腐网站之一“我行贿了”备案成功,在低调重开未满一月之际,站长昨日贴出公告,表示愿将网站无偿捐给政府。他称,这是“希望网站能长久生存下去”而作的决定。

6月9日,印度一家自曝行贿经历的网站成为国内媒体的报道焦点,短短几日,“我行贿了”“我贿赂了”等10多家中国版反腐网站上线,但开站不久便因未备案而无法登录。上月14日,“我行贿了”网站备案成功,低调重开。

昨日,“我行贿了”网站站长“笑笑生”在网站发布公告称,网站遇到速度慢、打开困难、服务器安全等问题,无法提供稳定的服务,经慎重考虑,愿将其无偿捐给国家相关部门,或政府直属的相关网站如正义网、人民网等,或其他合法机构、公益组织。

“笑笑生”解释说,捐赠就是把域名所有权、网站管理权、运营权等全部移交给有关部门。

他称,尽管网站已有“身份证”,但运营风险大、压力大,以个人之力和现有条件很难做好,捐给相关部门,是希望网站在政府支持下能生存下去。

昨晚,“笑笑生”称,他已与正义网联络,并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留言表达捐赠意图,但暂未收到回复。

■追访

愿做探测阴暗面的探针

“笑笑生”表示,“反腐网站不是为了打倒几个贪官,而是探测社会生活阴暗面的一个探针”。

他解释说,去医院看病塞红包、考驾照送钱、孩子上学托人等行为,不一定构成犯罪,但问题非常普遍且令人厌恶。作为曝光平台,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进而改进办事流程,减少滋生腐败的环节。“立意来自印度,但善念是一样的,为从根本上避免恶意诽谤与删帖牟利的质疑,网站会隐去相关的个人信息,所以这个网站不接受举报信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