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杀人带百万现金窜逃 4年后被抓获

2011年08月02日15: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周龙斌 亿万富翁 杨俊 杀人 安全港 逍客 民警 落网 东风日产 免予起诉

曾拥有亿万身家的湖南郴州爆炸案主犯周龙斌近日被湖北房县警方抓获。周龙斌与人争夺矿产结仇,他在2003年导演爆炸案将仇人炸死被刑拘。随后,他花数百万行贿检察院官员被免予起诉。在保护伞郴州市原纪委书记曾锦春倒台后,周龙斌就开始了4年的逃亡。

匿名电话,牵出通缉犯

7月28日晚7时,房县公安局局长徐正明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接通后,对方称:他上网时看到2007年公安部发布的A级通缉令,通缉令上周龙斌的照片很像自己不久前认识的一个人,但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名字。这个人有一辆东风日产轿车,牌号是鄂CG9000。

徐正明马上来到办公室上网查询核对电话中提到的情况。机动车信息显示,鄂CG9000号牌对应的是一辆东风日产逍客轿车,车主是李某某,女性。再通过李某某追查驾驶员情况,获取了一个与“周龙斌”相貌非常相似的名叫“杨俊”的人的信息。身份信息显示,“杨俊”是海南省人。在大量证据面前,有多个理由让大家相信:“杨俊”很可能就是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周龙斌。

在查询了多个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之后,7月29日凌晨3时许,民警发现:在一个小区内停放着他们苦苦寻找的挂着鄂CG9000牌照的“逍客”。上午11时许,一名衣着艳丽的年轻女士和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手挽手走出居民楼,并向“逍客”靠近。目标出现了,男子正是通缉令上的“周龙斌”。民警突然出现在二人面前,不到1分钟时间,潜逃了4年的周龙斌被押上了车。

逃亡4年,虽改姓名但处处谨慎

落网后,周龙斌向房县警方交代了出逃经过。

他先逃到江西某地,后又逃到了海南。期间,他花8000元办了个假身份证,从此由“周龙斌”改名为“杨俊”。

2007年5月,周龙斌从海南逃到湖北十堰,他以30余万元的转让价,在十堰市一个森林公园里盘下了一个养殖场,养殖梅花鹿。

2010年7月,经人牵线搭桥,周龙斌与李女士谈上了朋友。不久,李女士的家也成了周龙斌藏身的又一“安全港”。

“逃亡的日子不好过,逃亡的日子没出路。”7月31日,记者在房县看守所采访周龙斌时,他一次次重复着这句话。

4年前,周龙斌外逃时,从家里拎走了整整一大包现金(共110多万元)。4年间,他把这些钱放在一个随身携带的包里。落网时,抓捕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包里扣押了47万元现金。即使对比自己小十多岁、愿意嫁给他的李女士,他也一直以假身份和躲赌债为由搪塞。(三湘都市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