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产大佬涉嫌向区领导行贿在京被公诉

2011年08月01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光华 李亚鹤 公诉 深圳地产 被判处死刑 单位行贿罪 南方日报 房地产开发 法院 起诉书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 深圳市地产大佬——深圳市金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光华集团)原董事长李亚鹤,涉嫌向深圳市的两位区领导行贿。昨天记者获悉,李亚鹤涉嫌单位行贿罪,被检方公诉至东城区法院。

网上公开的资料显示,李亚鹤生于1965年,祖籍汕头市潮南区。1995年,李亚鹤成立了金光华集团,任董事长。其在案发前,曾是广东省政协委员。

据《南方日报》报道,去年2月,在广东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上,深圳市金光华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亚鹤因“涉嫌行贿”被撤销省政协委员的资格。

记者昨天获悉,李亚鹤一案已被公诉至东城法院。据悉,起诉书指控称,李亚鹤涉嫌在房地产开发和投资方面,向深圳市的两位区领导(另案处理)行贿。

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因受贿3318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此前,财新网曾报道,牵涉许宗衡案的企业至少有两家,除深圳市顺嘉高新建材有限公司外,另一家为深圳市金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但根据起诉书的指控,并没有关于李亚鹤向许宗衡直接行贿的内容。

金光华集团的网站显示,该集团以房地产开发、大型商业经营为发展方向,经营范围涉及建材生产、能源开发、物业管理等诸多领域。由金光华集团投巨资兴建的华南地区最大的单体商业建筑——金光华广场,坐落于深圳市最早的商业中心——罗湖区人民南片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整个广场集购物、娱乐、餐饮、观光于一体,与地铁无缝链接,是深圳市目前唯一的超大型地铁上盖物业。十余年来,金光华集团所开发建设的高尚住宅项目,累计建筑面积已经超过150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致电金光华集团,但无人接听电话。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