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一高管利用航线经营权受贿320万元受审

2011年07月26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航 陈光辉 航线经营权 受审 高管 航班时刻 航空服务 运力 2010年 收受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实习生邓巧宁)2010年刮起的南航“反腐风”,使多位高管落马,南航原运力网络部总经理陈光辉就是其中之一。昨日,陈光辉因涉嫌受贿320万人民币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2009年间,陈光辉在担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力网络部总经理时,利用主管南航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公司航线经营权及航班计划编排、申请等职务便利,为广东省湛江经济开发区日美航空服务代理公司承包相关航线及申请航班时刻等业务提供帮助,分4次,共计收受日美公司法定代表人庞某送给的现金人民币共计170万元。

  2009年间,陈光辉又为广州市白云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常德至北京往返航线、航班时刻提供帮助,于2010年6月2日收受白云公司总经理胡某送给的人民币150万元。据介绍,案发前,被告人陈光辉将上述150万元全部退还给胡某。

  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