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再曝贪腐案 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被双规/图

2011年07月21日14: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铁道部运输局 苏顺虎 双规 运输管理 协调 货运营销 京沪高铁 客货营销 呼和浩特铁路局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

本网独家获悉,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一个月前已被中纪委双规。

铁路系统人士透露,苏顺虎被双规的部分原因,据称是帮助一位内蒙古煤老板“协调”煤炭的铁路计划运力,后者曾赠送苏顺虎一套位于北京的房产。

据了解,苏顺虎在铁路系统和媒体口中“人缘不错”,属于敢说敢做的类型,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今年6月初京沪高铁即将开通之际。时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的苏顺虎当时表示,修建高铁将大幅增加铁路货运的能力,京沪高铁将与原来的京沪铁路实现客货分流,原有京沪线年货物输送能力将达1.3亿吨以上。

刘志军案发之后,铁道部相关司局和地方铁路局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中。今年2月底,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停职审查;6月下旬,南昌铁路局局长邵力平、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林奋强、副局长马俊飞三局长被“双规”的消息又相继传出。

苏顺虎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货运计划处副处长、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昆明铁路局副局长,现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高级工程师。

铁道部运输局的主要职责包括,拟定国家铁路客货营销战略,指导部属运输企业客货营销工作。组织实施和管理客货运价。组织编制年度、月度运输计划和全路性的列车运行图、列车编组计划,并监督执行。负责客货服务质量监督。协调、指导合资铁路、地方铁路运输管理工作。

简介:

苏顺虎,1980年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铁道运输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班;2007年7月至今,中南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博士在读。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货运计划处副处长、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昆明铁路局副局长。

主要兼职: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铁道学会理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物流协会常务理事。(光明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