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原总工程师因受贿生活腐化已被“双开”

2011年07月08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苏金生 双开 腐化 受贿 总工程师 四川移动 无线音乐 开除党籍 电信管理局 电信业

苏金生

工信部官网昨天挂出声明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因收受巨额贿赂,生活腐化堕落,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工信部网站挂出声明称,苏金生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29日,工信部党组决定,免去苏金生的总工程师职务,由副部长朱宏任兼任。此前有报道称,苏金生案发可能与此前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等人的腐败窝案的进一步调查与审计有关,还有说法是,苏金生涉案与某电信设备厂商行贿相关。

记者了解到,苏金生曾长期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也是中国移动成立初期的筹备组组长、党组书记。2010年3月,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突然失踪,成为电信业反腐风暴的引爆点。紧接着,为其辟谣的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因个人经济问题接受调查。有消息称,所有案件都尚未侦查结束,对于电信运营商的调查与审计仍在继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