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贿了”等网站关停 北京检方称易打草惊蛇

2011年06月23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关停 检方 我行贿了 网站站长 www 命运 小树 检察机关 com 检察院

“我行贿了”等

一批民间反腐网站关停

北京检方表示:网站不合法,易打草惊蛇

“网站按规定暂时停了”,这是“我行贿了(www.fanxinghui.com)”民间反腐网站站长“小树”19日下午2时46分更新的QQ签名。就在两天前,他还信心满满地写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说出你的行贿经历,一起揭示腐败真相!!!”而记者前日再点其网站,已经显示“无法找到该网页”。

同样,其他民间反腐网站也遭遇了类似“命运”。据记者核实,“我贿赂了网”(www.huilu.org)、“我行贿啦”(www.522phone.com)和“我行贿了”(www.woxinghuile.com)等民间反腐网站分别在6月16日、6月17日这两天内疑似被关停。

北京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行贿了”这类公民反腐网站不合法。

北京市检反贪局副局长张京宏说,检察机关对群众参与举报的热情是给予充分肯定的,反贪工作离不开群众支持。但网上收集举报线索需要规范。如果线索不属实,会对被举报人造成负面影响;如果举报线索在网上公布,容易打草惊蛇,给下一步查办工作带来影响。

北京市检控申处处长罗守梁则表示,这种形式是不合法的。他称,检察院统一受理公民对犯罪尤其是职务犯罪的举报,这是有明文规定的。全体公民应相信检察机关,与腐败作斗争必须在法制环境内进行,不能说任何一个公民或组织就能从事这样的活动,这是不严肃的。据羊城晚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