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顺义国土局原副局长涉贿受审 收名表帮公司拿地

2011年06月23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刘宝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 招拍挂 受审 国土局 名表 东西 商量 2009年 公诉人

昨天上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顺义分局原副局长刘宝,涉嫌受贿一块价值179000元的手表受审。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因涉嫌帮一公司在顺义区买地,并收受对方价值十几万元的名表一块,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顺义分局原副局长刘宝于昨天在市二中院受审。刘宝当庭翻供不认罪,对关键案情均称“记不清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涉嫌提前透露土地信息

昨天,检方庭上指控称,市国土资源局顺义分局原副局长刘宝于2008年至2010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北京朗依制药有限公司在顺义区购买国有建设用地提供帮助,于2009年6月收受该公司女副总经理潘京萍给予的以12万余元价格购买的积家牌手表一枚,后经鉴定价值17.9万元。此外,刘宝还曾经介绍潘京萍认识顺义区李桥镇原党委书记李丙春,提出想买那里的土地。因为要走法院的拍卖程序,最后没买成。李丙春证言说,他也收了潘京萍的一块手表。目前,李丙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按照行贿人潘京萍的证言,她2006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刘宝,刘还介绍她认识了相关镇领导和产业基地管委会的领导。在公司拿地过程中,刘宝从三个方面起了作用。

首先是获取土地信息。按规定,土地信息要待进入市场交易后企业才能知道,但刘宝事先给潘京萍提供了还没有准备进入土地市场交易的地块信息,并告知如果他们看上了,他再协调该地块上市交易。潘京萍说,他们最终看中了顺义区北务镇北方印刷产业基地的一块地,刘宝给时任印刷产业基地管委会的副主任打电话,让对方帮他们选地,把朗依制药公司留在开发区。

其次是土地价格形成上。按照正常程序,土地价格应按土地评估结果等综合因素由政府部门最终决定。买地的企业只需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预估价格,按照起始价和定价规则购买,不能提前和出让方协商。但因认识刘宝等人,潘京萍的公司可以提前就价格和出让方“商量”。他们希望出3000多万元,最终就是按3000多万报价并成功购买。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