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9名县处级以上贪官“落马” 包括5名厅官

2011年06月16日11: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省检察院 办案 工程建设 2009年 落马 查办 贪官 在逃人员 全省 贪污贿赂

昨日,(河南)省检察院通报了2009年1月至今年5月

全省检察机关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件情况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从2009年1月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件909件1121人,109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落马”,其中包括5名厅官。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省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蔡宁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级院主管副检察长带头办案,直接参与关键环节的攻坚克难。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案件线索发现难、取证难、查处难的特点,省检察院变单纯督促下级院办案为省市院带头办案,2009年以来,省院直接办案38件42人,是前三年的3倍。同时,省检察院还与省直20家单位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可方便快捷地查询涉案人员身份、房产、存款、航班等信息;建立了有线和无线指挥系统,在省院即可遥控指挥全省所有在侦案件;建立了线索管理、行贿人员、在逃人员等信息库,可了解全省所有侦查背景信息。2011年春节,利用全省在逃人员信息库,共抓获20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中工程建设领域8人。(大河报□记者康锦通讯员吕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