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微博”7个月吸引12万粉丝 3名贪官落马

2011年06月13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粉丝 防腐微博 贪官 职务犯罪 丰都县 人民检察院 立案 副检察长 新形势 网民

记者今天(12日)获悉,重庆市丰都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开通全国首个“防腐微博”7个多月,吸引12万多名“粉丝”关注,并从微博上众多的举报线索中成功查实两件,3名贪官被绳之以法。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防腐微博”带来的连锁效应:2011年1月至6月,丰都县检察院立案件数同比增加57%,立案人数同比增加18%。

丰都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廷明表示,建立“防腐微博”是丰都检察院在新形势下探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有益尝试。通过适时公布法律政策、发布预防工作信息、宣传警示案例和箴言,正面引导网民互动交流,在微博平台链接法律监督网接受举报,使全社会共同参与职务犯罪预防,以达到“人人参与预防”的目的。徐伟实习生李奕悦通讯员廖继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