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现"我行贿了"等3家民间反腐网站 网友揭行贿内幕

2011年06月13日09: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站 笑笑生 我行贿了 网友提供 遏制腐败 现在网 蹿红 反腐败 中文版 核查

现在网消息

日前,有媒体发表“印度网站‘我行贿了’蹿红”文章,介绍了印度反腐败网站“我行贿了”的成功经验。截至12日,国内已出现三家效仿的克隆网站,分别是“我行贿了”、“我行贿啦”和“我贿赂了”。这三个网站出现后,吸引许多网友在上面发帖,揭露自己的行贿内幕,同时这些帖子引起许多跟帖评论,人气越来越旺。

中文版“我行贿了”网站创办人“笑笑生”表示,创建这个网站主要是受到印度反腐网站事例的影响,其创办人拉马什和斯瓦提说的“我们相信用人民的力量可以遏制腐败的蔓延”对其触动很大,于是产生了创办类似网站的想法。

对于有舆论认为此类网站将面对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规避造谣诽谤,传播不实信息,“笑笑生”承认暂时没有很好的方法。对此,“笑笑生”建议说,“从网站来讲,我们没有权力和能力来核查这些事情,但是如果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提供对接的通道,那么我们网站就可以为网友提供这样的对接,将网友反映的问题传递给政府相关部门。”(长江商报据新华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