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东原政协主席涉受贿50万 被检察机关控制

2011年06月07日15: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林山 检察机关 1983年 乐东中学 1975年 受贿 乐东县 收受 腰果 知情人士

林山(资料图片)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7日电(记者宁远)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原政协主席林山因涉嫌收受他人贿赂等问题,已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已经进入侦查起诉阶段。知情人士称,导致林山落马的是一笔50万元贿款;但乐东县政协、纪检等部门并未对林山的相关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林山,1957年10月出生,汉族,乐东人,1973年12月参加工作时,尚是乐东县扫水菜场的一名知青,后因工作出色,在1975年5月被调任至乐东县腰果场第三作业队队长兼场团委副书记。

在乐东县腰果场,林山开始了其一帆风顺的仕途生涯。1979年9月,林山离开乐东县腰果场到广州体育学院学习时,他已经是腰果场的团委书记、机运队长。1983年9月,回到乐东的林山被安排在乐东县乐东中学,成为一名教师;1984年8月,林山再次回到共青团系统,成为团乐东县委的一名干事。

1984年12月,林山调至乐东县委统战部,担任秘书组长,这也成为林山仕途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1987年2月,林山出任乐东县冲坡镇党委副书记,随后在1991年调任乐东县山荣乡党委副书记,1993年起担任该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1998年3月,林山被任命为乐东县副县长;2007年,林山迎来了其仕途中最为风光的时刻,这一年的2月份,他出任乐东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兼县综治办主任,身兼三职,可谓风光无限。

乐东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林山为人较为强势,做事风格也是雷厉风行,由于在当地为官多年,因此在当地的人脉资源颇为丰富。但或许是因为其为人较为强势,当地民间对其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2011年3月,在乐东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林山当选为县政协主席。上任后,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增强能力,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严以自律,廉洁奉公,不辜负各位委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但此后不久,当地便传出林山因涉嫌收受他人贿赂被纪检、检察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知情人士称,林山的被调查源于其在担任乐东县政法委书记期间,因一市场开发建设项目收受了一笔50万元的贿款。为侦办此案,检察机关从三亚、五指山等地抽调了多名精干人员深入调查取证,在获取大量证据之后方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

4月底,乐东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了林山的人大代表资格,许可司法机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已经进入侦查起诉阶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