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管处“招领导亲属”属实 相关人员将被追责

2011年06月06日10: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领导子女 纪委 交通系统 报考专业 管处 领导干部 请托 市公路 温州市 该市

中新网温州6月6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扑朔迷离的温州市公路管理局“招聘领导亲属”事件已有定论。温州市纪委5日晚作出通报称,温州市公管局2007年至今招聘过程中确实存在人为设置门槛、交通系统领导干部请托干预等违规违纪行为。温州市纪委已要求重新审查相关入编人员,而有关领导也将被追责。

5月21日,有网友在温州当地论坛发帖——《曝60来位温州市交通系统干部家属被“内部招聘”,打造温州“世袭局”》,该贴爆料称温州市交通系统9年来招聘了60多名交通系统领导子女、亲属,且均在编制内。网友同时爆料称温州公管处一位前任领导为使女儿进入单位,“量身设定招考条件”,将招聘要求设定为旅游管理专业、女性、1982年5月1日后出生、有驾照等。

温州市纪委随后介入调查。

经调查核实,温州市纪委5日晚作出通报称,该市公路管理处2007年1月1日至今共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7名,其中确实存在人为设置门槛、交通系统领导干部打招呼请托干预插手等违规违纪问题。

根据温州市纪委调查,市公路管理处2007年1月1日至今共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7名,虽然按照《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有关程序公开招聘,但在招聘过程中确实存在如针对交通系统领导干部亲属实际情况限定户籍、年龄、学历、报考专业等人为设置门槛行为、交通系统领导干部打招呼请托干预插手等违规违纪问题。

而除温州市公路管理处外,温州市人事局、温州市交通局也受到了温州市纪委的通报批评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温州市纪委认为,温州市人事局存在对审查核准市公路管理处招聘计划把关不严、指导不力的问题;而该市交通局则存在指导下属单位人事招录工作方面把关不严、审查不细、作风不实,对市公路管理处在招录过程中出现人为设置门槛、交通系统领导干部打招呼请托干预插手等违规违纪问题监督不力的问题。

对自2007年以来补充的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温州市纪委要求该市人事局会同交通局进行重新审查,对负有责任的有关领导,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此前温州市交通局新任局长黄荣定及副局长徐锦栋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对于调查结果,如果属于正常途径进来的,还干部职工以清白;如果属于徇私舞弊、违纪进来的,按照党纪政纪规定,该解聘的解聘,该辞退的辞退,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绝不心慈手软。(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