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官员涉嫌受贿公审时向听众挥手并抽烟

2011年06月03日15: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唐长久 涉嫌受贿 公审 听众 人民检察院 永州市 市委副书记 滥用职权 湖南永州 法警

湖南省永州市原副书记唐长久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6月2日在衡阳市祁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在其被法警押解上庭时,他还不忘向听庭的亲友和听众挥手,在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唐长久竟然从裤袋里掏出烟和打火机抽起烟来,被法警制止后,他又不停地回头向听众点头致意。

据悉,唐长久案发前任中共永州市委副书记,副厅级干部。因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由湖南省纪委移送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湖南省检察院交由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查办。2010年8月12号经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被刑事拘留,8月26日被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11月到2009年1月间,唐长久利用其担任永州市市委副书记、市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的职务便利,违反国土、规划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规定,违法处理决定永州市滨江广场一号项目用地的有关事项,为永州市湘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34.35万元。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同时指控:唐长久在担任永州市委副书记、永州市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永县县委书记、永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房地产开发、人事调整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213.94万元,其中未遂16万元。

在质证时,他对起诉事实百般抵赖,甚至连是否有市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这个机构和他是否担任副组长之事实均予以否认。(记者黎政祥 曾伟 通讯员李建辉 丁俊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