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系统副局级以上干部签署廉政承诺书

2011年05月19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廉政承诺书 干部选拔任用 人民铁道报 反腐倡廉 廉洁从政 住房 党组成员 不正当利益 铁路科学 中国共产党党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9日电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17日铁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就全路实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制度工作作了部署,全路副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盛光祖指出,实行廉政承诺,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种形式,对于加强部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铁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廉政承诺作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理念的一种表达,体现了反腐倡廉和廉洁自律的态度和决心。

根据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结合铁路实际,这次廉政承诺主要包括7项内容:一是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资金管理、车皮车票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敏感事项;二是不利用审批、立项、鉴定、准入等管理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三是不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现金、购物卡等,或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四是不违规多占住房,或者违规买卖保障性住房;五是不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六是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友和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提供方便;七是不为身边工作人员晋升、分房等施加影响。

会上,盛光祖代表部党组表态,党组成员将带头兑现自己的承诺,欢迎大家监督。他同时向所有作出承诺的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诚信意识,一诺千金、说到做到,做诚实守信的表率;二要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对做得不够的认真改进;三要加强检查考核,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背承诺的行为,并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以维护承诺制的严肃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